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美國媒體Axios本周指出,川普政權有意建立國家級的5G網路以防禦中國等外侮,而一未具名的政府官員則向路透社證實了此事

Axios的報導來自於自川普政權外流的機密文件,文件的撰寫者為資深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宣稱美國需要在3年內打造一個國家級的5G集中化網路,可由政府出資建立單一網路,或是整合現有業者所建立的網路。

不管是哪個選項,目的都是為了建立一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行動網路,將會規範安裝無線網路設備的聯邦程序,作為自駕車或虛擬實境等新興技術的安全通道,同時用來對抗中國對美國經濟及網路安全所帶來的威脅。

一名政府官員向路透社證實了Axios的報導,明白指出美國想打造一個無法被中國竊聽的網路,但也必須與業者合作,以找到最佳的執行模式。

去年底市場曾傳出中國最大手機製造商華為將與AT&T結盟,於美國銷售華為手機,但今年初該合作計畫臨時喊停,遭爆是美國政府擔心危及國家安全而展開調查,造成雙方的合作破局。事實上,早在2012年時,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即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建議美國企業不要採用華為與中興的設備及服務

目前該提案仍處於討論階段,估計要6~8個月後才會送到川普(Donald Trump)手上,假設該提案成真,將創下美國史上第一次將私有基礎設施國有化的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