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未來在澳洲旅遊可能不再需要智慧交通票卡了,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公開測試Mastercard信用卡也能取代當地Opal智慧卡,以非接觸感應付款的方式,刷卡搭乘雪梨渡輪。

現行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使用Opal卡作為大眾運輸諸如公車、火車、輕軌和渡輪的主要付款工具,運作方式如同國內的悠遊卡或是一卡通,新南威爾斯州交通部長Andrew Constance在1月28日表示,未來民眾還能使用iPhone、智慧手錶或是信用卡非接觸式感應支付。

其實信用卡支付大眾運輸費用已經開始小規模實驗,現在民眾可以使用支援非接觸感應付款的Mastercard信用卡,支付雪梨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到曼利的渡輪航線交通費,此意味著支援Mastercard的行動錢包以及穿戴式裝置都能用來搭船,支付交通費不再受限於使用Opal卡,且無論是哪個國家發行的Mastercard信用卡都能夠使用,此一開放作法大大方便到雪梨觀光的旅客。

Andrew Constance表示,提供不同的支付方式並不需要翻新設備或是技術,現行的系統已經足以掃描信用卡。這項測試會持續,並藉由收集資料,來決定接下來擴大採用的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