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IQRemix/Flickr

阿里雲於本周一(1/29)宣布,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和吉隆坡市政局(DBKL)合作,共同推出馬來西亞城市大腦(Malaysia City Brain)計畫,將利用雲端和人工智慧(AI)技術,來提升馬來西亞的城市治理和決策能力。

而馬來西亞也是首個除了中國以外,採用阿里雲城市大腦技術的國家,城市大腦(City Brain)是以阿里雲的雲端基礎建設為開發基礎,馬來西亞城市大腦計畫將利用阿里雲的雲端運算引擎Apsara、影像和圖片辨識、資料探勘和機器學習技術,來獲取、整合和分析大量且異質性的資料。

根據阿里雲,馬來西亞城市大腦計畫的第一階段,將使用城市大腦來管理吉隆坡的交通,且將利用城市大腦的雲端運算和資料處理能力,來計算車輛到達十字路口的時間,以優化城市的交通流量和交通信號。

另外,城市大腦還能產生結構性資料,如特定道路的交通量和速度,而這些數據可以用來輔助其他如事件檢測等任務。

此外,城市大腦還能連接各種城市管理系統,如緊急派遣、救護車呼叫、交通指揮和交通信號燈控制等,而城市大腦透過整合和分析各城市管理系統的即時資料,還可以辨識緊急車輛抵達現場的最快路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