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alwarebytes

惡意程式防護軟體業者MalwareBytes爆發產品吃電腦CPU、記憶體太兇的問題,這家業者已火速提供升級版加以修復。
 
MalwareBytes公司的MalwareBytes Anti-Malware(MBAM)專門用於偵測Windows裝置上的勒索軟體、病毒等惡意程式。上周六這家業者對Premium及Premium Trial訂閱服務用戶,以及企業版端點安全產品用戶釋出更新後,官網即湧進大批用戶抱怨PC上的MalwareBytes離奇吃資源。許多人反應MalwareBytes就用了10GB或13GB記憶體,導致MalwareBytes中的HTTP Everywhere功能當掉,網頁防護功能也隨之離線。有人反映MalwareBytes吃掉將近90%的記憶體。所有用戶都在MalwareBytes安裝更新後無法連線,以及網頁防護功能當掉後無法重啟情形。
 
Malwarebytes CEO Marcin Kleczynski隨後在官網上解釋原因出在產品網頁防護部份的更新異常,使用戶端無法正確作業,而網頁防護功能當機連帶使記憶體耗用飆升,引發當機。
 
MalwareBytes已經緊急釋出解決上述問題的更新版。若未能解決,他建議用戶關掉網頁防護功能、檢查更新後重新啟動電腦。最新更新版本序號應該在1.0.3808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