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國政府宣布全國95%人口居住的處所,包含一般住家和商業地區,已覆蓋下載速度至少達24Mbps的高速寬頻網路。

英國這項全國高速網路鋪設計畫(Broadband Delivery UK)約耗資約17億英鎊(約24億美元),以補貼網路供應商在不具商業可行性的地區,鋪設網路基礎建設,至今已覆蓋約450萬個處所。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部長Matt Hancock表示,過去5年,政府啟動高速寬頻計畫,現在已達成承諾,在全國95%處所覆蓋高速網路,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完成,每星期都有上千個處所鋪設高速寬頻,下一階段的承諾便是在2020年前,提供每個國民都有可負擔且高可靠性的高速寬頻可用。

英國政府表示,雖然已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但他們仍會加緊腳步鋪設高速寬頻,因為95%處所的寬頻普及率只是個平均值,並不代表所有的社區都達到一樣的水準,Epson、Ewell或是Tamworth這些地方高速寬頻覆蓋率達到99%,但在倫敦市只有50.3%、Orkney Islands 66.8%,而Western Isles 71%等。

高速寬頻計畫的政府主要合作夥伴英國電信寬頻基礎設施部門Openreach,在2017年總共為80萬個處所鋪設高速寬頻基礎建設,不過政府把大部分的合約給英國電信壟斷,以達到覆蓋率90%的目標,為此也受到嚴重的批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