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和GE除了在醫療AI應用上有合作之外,Nvidia更於本周一(1/29)宣布,聯手GE旗下的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利用人工智慧(AI)和GPU加速運算,來解析石油與天然氣產業的大量數據,且還能降低尋找、提煉、處理和運輸石油的成本。

Baker Hughes全球數位產品主管Binu Mathew表示,石油和天然氣田設有大量的感測器,且產生大量資料,只是這些資料很少被分析。

而Nvidia與Baker Hughes將利用AI技術,來預測設備故障、岩層辨識,且能分析GIS地圖上大量的生產視覺化資料,提供用戶散布在多個地區的油井的生產效率分析結果。此外,Nvidia和Baker Hughes也建立石油與天然氣開採環境的3D模型,以協助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取得鑽井許可。

在AI的部分,Baker Hughes計畫在資料中心採用Nvidia DGX-1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來進行模型訓練,並採用Nvidia DGX工作站(Nvidia  DGX Station)來做超級運算,以及使用AI平臺Jetson進行邊緣運算,可以直接在本地端進行即時且連續的深度學習運算。

Nvidia表示,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可以利用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演算法,在情況改變下,做出優化營運流程的決策。

舉例來說,用戶可以轉換大量的地震數據圖為3D地圖,以提升預測精準度,且使用者利用深度學習來訓練模型,可以預測並提升鑽井和生產過程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用戶也能透過GPU加速分析技術,來視覺化並分析大量的生產和感測器資料,如幫浦壓力、流量和溫度等。而分析結果能夠協助用戶節省成本,例如,預測設備故障以及預測這些故障可能會影響到的系統。

此外,Nvidia也與GE Healthcare、奧迪(Audi)、Uber、自動化產品服務公司Fanuc、重化工業產品製造公司小松製作所(Komatsu)等企業合作,將AI導入至各種產業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