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與宏達電(HTC)周二(1/30)宣布,雙方已完成1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

正跨入手機製造的Google與曾身為全球前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HTC是在去年9月宣布此一合作案,Google買下了HTC旗下的Pixel手機代工設計團隊,也取得相關智慧財產的非專屬授權。

Google硬體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非常歡迎HTC的Pixel手機團隊加入Google,這些新同事帶來了數十年的經驗,特別是曾於智慧型手機領域取得許多領先的成就,包括在2005年推出全球首款3G智慧型手機,在2007年推出第一支觸控手機,以及在2013年推出一體成型的金屬手機,同時他們也是與Google共同研發Pixel及Pixel 2的團隊。

隨著Google的硬體業務邁入第三年,Osterloh也揭櫫了Google投入硬體事業的決心,表示未來將整合Google的AI、軟體與硬體,致力於長遠的投資與發展,並擴張亞太市場的版圖,以台灣為Google的重要創新及工程中心,台北則將成為Google在亞太地區最大的工程基地。

儘管身為Google Pixel手機研發的重要工程基地,但在台灣市場遲遲未推出Pixel手機,Osterloh則表示,不會讓Pixel手機工程團隊所在地買不到產品,正努力將手機帶到台灣,敬請期待。

至於拿到11億美元(約323億元新台幣)資金的宏達電則將聚焦於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同時建構新興的虛擬實境生態系統,擴展VIVE業務,也將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及AI等創新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