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g!

打造代客遛狗行動程式的Wag!在本周二(1/30)宣布已取得日本軟體銀行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所注入的3億美元資金,遠超過Wag!原本計畫的1億美元,而令外界猜測軟銀準備大力扶植Wag!,並剷除潛在競爭對手。

2015年才成立的Wag!所開發的同名程式可讓狗主人找到代為遛狗的對象,且標榜一天24小時都能找到人幫忙遛狗,服務區域橫跨美國的逾100個城市,號稱是全美最受歡迎的代客遛狗程式。

根據Recode的報導,在此次的增資中,Wag!的市值為6.5億美元,而光是軟銀就投資了3億美元,等於佔了46%的Wag!股份,可望取得兩席董事,左右Wag!的未來發展。

此外,Wag!亦在同一天宣布將由Hilary Schneider接管該公司的執行長一職,取代原本擔任執行長的Wag!共同創辦人Jonathan Viner,據傳這也是在軟銀的授意下才有的人事變動,因為軟銀期望的是更有經驗的企業領導人。曾擔任Yahoo美洲副總裁與資安公司LifeLock執行長的Schneider也因此而被延攬。

這筆資金將用來擴張Wag!的版圖,從代客遛狗延伸到整個寵物服務市場,根據估計,去年美國的寵物服務市場規模為690億美元,全球市場規模則達到1800億美元。

Wag!過去的幾次增資活動所籌募的金額從400萬美元到4000萬美元不等,今年原本打算籌募1億美元,卻迎來了軟銀的3億美元。來自Homebrew的創業投資者Hunter Walk猜測,軟銀企圖注資於每個重要市場的領導企業,此一龐大的金額既讓軟銀取得Wag!的外部掌控權,也能用來嚇阻Wag!潛在競爭對手,使其知難而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