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析機構StatCounter本周指出,微軟於2015年7月所釋出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全球使用率在歷經兩年半的推廣之後,終於在今年1月超越了Windows 7,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視窗作業系統。

根據StatCounter所公布的數據,Windows 10在今年1月達到42.78%的使用率,凌駕了Windows 7的41.86%。

微軟針對Windows 10破例採用了限時免費的升級策略,允許Windows 7與Windows 8.1用戶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一直到今年1月16日才正式截止。即便能夠免費升級,Windows 7仍然擁有大批的死忠用戶,特別是企業用戶,新的調查結果對微軟而言可說是一大突破。

然而,每個市場的表現不盡相同。例如英國的Windows 10使用率早在去年6月便超越了Windows 7,北美市場的Windows 10使用率則一直到今年1月才凌駕Windows 7。

至於台灣的Windows 10使用率則尚不及Windows 7,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下圖,藍色為Windows 10使用率,黃免為Windows 7),去年12月台灣Windows 7的使用率仍高達51.68%,Windows 10則僅有36.1%。

 

只是,另一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並非如此,Net Applications今年1月的數據(下圖)顯示Windows 10在全球的市佔率為34.29%,還是低於Windows 7的42.39%。

不論StatCounter或Net Applications都是偵測全球連網裝置所採用的作業系統,調查也許有失精準,應該只有微軟才能公布最準確的數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