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揭露最新產品藍圖,其中將在臺主推四大應用雲

近日SAP臺灣揭露了今年在臺策略,將專攻企業SaaS服務,力推各種應用雲(Application Cloud),也將國外去年發布的數位創新系統產品線Leonardo引進臺灣,如巨大工業(也就是捷安特)已開始採用Leonardo其中免費的設計思考顧問服務(Design Thinking Service)來輔助開發新服務。

SAP臺灣總經理謝良承揭露了2018年在臺策略重心,他表示,除了持續進軍工業4.0市場外,也將全力擴大雲端市場,尤其是擴大雲端合作伙伴的生態圈,也將鎖定有意布局海外的中小型隱形冠軍企業。

尤其在雲端市場上,謝良承指出:「SAP在IaaS或PaaS上競爭,而是聚焦在SaaS服務,尤其是企業雲端應用服務。」在臺將主推四大雲端應用,包括了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SAP Ariba(採購雲)、SAP Concur(差旅雲)、SAP Hybris(CRM雲)。

SAP去年,除了既有軟體和軟體服務營收外,在臺雲端服務業績也創新高。在軟體業績上,除了寶成集團,程泰機械導入了記憶體式ERP產品SAP S/4HANA,捷安特也在第四季時導入,而臺灣雲端業績上,如白馬磁磚採用SAP Hybris,全國電子採用了SAP S/4HANA、人力雲服務SuccessFactors和採購雲服務SAP Ariba,喬山健康科技導入SAP Concur差旅雲。

另外,SAP也首度在臺介紹去年推出的新品牌SAP Leonardo,SAP稱為數位創新系統。去年一月Leonardo先以IoT平臺形式發表,後來3月時擴大成了一個涵蓋產品、服務再加上創新方法論以及應用程式樣版的一個新的產品線組合,企業可擇一導入其中任何產品或服務,採用訂閱付費方式。

SAP臺灣商業流程解決方案總監鄭博化解釋,Leonardo是SAP現有產品和服務的重新包裝,但是多了一項,從需求到應用系統開發商業顧問服務,尤其在開發方法輔導上,SAP則不只是提供開發團隊用的方法論,如敏捷、DevOps,更進一步還引進設計思考服務,這項是透過工作坊形式,來協助企業SA、SD的方法論,像去年聯發科就採用了SAP的設計思考服務,來設計一套績效管理系統。而去年第四季開始導入SAP ERP的捷安特,也要採用這項設計思考服務,來設計數位轉型需要的應用。

鄭博化解釋,臺灣企業往往不知道如何設計需要的系統,因此才開始引進設計思考服務。對SAP來說,這也是吸引更多企業採用SAP PaaS服務如SAP Analytic Cloud(分析雲)及SAP Cloud Platform(雲端PaaS)的策略。另外,Leonardo也可和新興科技,如機器學習、區塊鏈技術串接,用來設計產品設備的預測性維護機制、或智慧預測製造系統等。

提供差旅規畫和費用報支的Concur差旅雲,是SAP今年在臺主推應用雲服務之一,SAP臺灣營運長劉心如表示,這是SAP全球使用人數很大的服務,也希望擴大在臺使用規模。因此,SAP Concur去年已與台灣大車隊簽訂合約,可以開始支援臺灣計程車資報支,使用Concur的企業客戶,不需紙本收據就能透過系統直接報銷費用。SAP Concur Taiwan業務副總經理魏鳳鈴透露,台灣大車隊也正在開發一款企業App,可以和Concur界接,預計今年推出。

另外,雖然SAP Concur沒有商旅服務,但今年也計畫整合航空公司的票務系統,目前正和幾家臺灣航空公司進行系統界接中。

2018/2/7更正啟事:內文提及全國電子導入SAP Cloud Platform有務,正確為導入SAP S4/HANA。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