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現代汽車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於本周日(2/4)揭露具備Level 4自駕車技術的燃料電池自動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SUV Nexo。同時也宣布,有5輛Level 4自駕車完成南韓首趟最長的自動駕駛路途,自駕車從首爾一路開到平昌,共190公里。

根據現代汽車官網,這5輛Level 4自駕車在2月2日,以自動駕駛模式,從首爾上路,一路開至平昌。這也是首次自駕車以自動駕駛模式,用時速100~110公里,在南韓高速公路上進行長途駕駛,且在高速公路上,自駕車也執行了變換車道和超車的演練,以及在自駕車通過收費站時,用南韓無線高速公路支付系統Hi-pass支付通行費用。

在這5臺自駕車中,有3臺是現代汽車預計在3月上市的SUV Nexo,另外2臺則是Genesis G80,且這些自駕車皆具備5G網路技術。現代汽車表示,利用5G網路技術,自駕車將提供車對家(Car-to-Home)服務Home Connect,提供使用者能查看並控制家中的物聯網(IoT)裝置。

現代汽車預計,在2018年上半年,於車輛上搭載家對車(Home-to-Car)服務,並計畫在2019年,提供車對家(Car-to-Home)服務。另外,現代汽車也將在新一代自駕車車輛上提供語音助理Assistant Chat、健康照護Wellness Care、車艙降噪Noise-Away、氣氛照明Mood Care、卡拉OK應用程式Everysing等功能。

而現代汽車進行了數十萬公里里程的自駕車公路測試,累積了大量的資料,這些資料有助於現代汽車提升自駕車車輛的效能。現代汽車聲稱,燃料電池自動車Nexo SUV充電一次約5分鐘,就能行駛600多公里。另外,現代汽車也宣稱,SUV Nexo燃料電池自動車是全球第一臺Level 4的環保自駕車。

除此之外,現代汽車也計畫在2021年,要商業化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並計畫在2030年達到全自動駕駛的目標。為此,現代汽車在CES 2018大會上宣布與美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Aurora Innovation合作,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