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_CC BY 2.0_BTC Keychain

加密貨幣引發各國政府擔憂,周三印度政府官員表示,計畫在今年內明定加密貨幣為不合法的支付工具。
 
印度經濟事務司司長S.C. Garg 周一在一場公開記者會回答記者問及加密貨幣的管理手段時指出,印度政府將採取措施,使該國支付系統排除加密貨幣的合法性,他並強調加密貨幣資產的交易必須被管制。
 
印度多位官員組成的委員會將在3月底前對加密貨幣的管理做出最後建議,可以確定的是指派加密貨幣的主管機關來監管加密貨幣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已多次警告加密貨幣投資有如龐氏騙局,會令投資人血本無歸。印度金融部部長上周在國會中表示,印度政府否認加密貨幣的合法性,將會儘一切方法杜絕以加密貨幣非法進行金融活動,或是作為支付體系的一部分。
 
印度是繼中國之後最新禁止以加密貨幣支付的國家。中國在2013年封殺以比特幣支付,去年再禁止比特幣交易平台。隨後多個國家也出手嚴管加密貨幣的交易,加密貨幣備受壓力。而在歷經一年多的狂飆後,比特幣似乎出現泡沫化跡象,上周跌破9,000美元,周一再跌破7,000美元,根據Coinbase的報價,目前1比特幣兌換美元已來到6,245美元水準,較上個月跌了超過6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