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去年底宣布收購音樂辨識服務商Shazam一案。歐盟周二表示本收購可能對市場競爭有不良影響。
 
蘋果、Shamzam收購案目前正在等待各國政府審議。包括奧地利、冰島、義大利、法國、挪威、瑞典、西班牙等國要求歐盟委員會協助評估。根據各國提交的資料,歐盟委員會認為本交易對歐盟經濟區內的競爭態勢有極大不利影響。
 
歐盟的決定將影響蘋果能否在串流音樂服務上趕上龍頭Spotify。蘋果希望藉買下Shamzam強化Apple Music服務。雙方沒有公佈收購金額,但媒體報導代價為4億元。成立於Shazam主要業務是為用戶上傳的音樂提供辨識,用戶高達10億。Apple Music目前全球付費用戶達3600萬,Spotify則為7000萬,但華爾街日報導,Apple Music在美用戶成長速度為Spotify的2倍有餘,可望今年夏天就能超越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