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首款智慧喇叭HomePod即將於本周五(2/9)上市,蘋果上周特別邀請了多家媒體參觀該公司專為HomePod而設立的音訊實驗室(Audio Lab),也讓媒體測試HomePod,這些媒體的測試結果大同小異—HomePod擁有一流的聲音品質,超越其它同類產品,但在對Siri與第三方音樂服務的支援上卻大幅落後。

HomePod的研發時間長達6年,全是由Audio Lab負責設計與建置,它搭載iPhone 6系列所使用的A8處理器、內建的一個低音喇叭與7個波束成形的高音喇叭、6個麥克風,連包覆HomePod的網眼織物都是出自蘋果團隊。(來源:Apple)

負責音訊設計與工程的蘋果副總裁Gary Geaves說,Audio Lab應是這個地球上最大的聲學及音訊團隊,除了HomePod之外,該實驗室現在也負責所有蘋果產品的音訊功能,包括iPhone、iPad、Mac、Airpods、Siri與Apple TV。

The Verge的記者Nilay Patel說,HomePod聲音的豐富性與飽滿度凌駕了他們所曾測試的任何喇叭,在驚人的低音下仍能聽見中音的細節,音樂也不會被低音所淹沒,而且它能夠在任何空間中自動調整聲音。

349美元的HomePod所播放的音質勝過199美元的Sonos One,凌駕了399美元的Google Home Max,甚至可媲美499美元的Sonos Play:5。

只是,HomePod在其它智慧型喇叭的功能表現上卻大不如Google Home與Amazon Echo。例如內建於HomePod中的Siri無法設定兩個計時功能,無法直接叫HomePod撥電話,而且它也無法辨識不同使用者的聲音,因此家人也許會聽到你的私人訊息。

此外,它只認識Apple Music,不認得Spotify、Pandora、Google Play Music或其它音樂服務,不管是Google Home或Amazon Echo都允許用戶將其它服務當作播放音樂的預設值,這使得有些媒體將HomePod戲稱為「Apple Music喇叭」。

不管如何,講究音質且不是那麼乎智慧功能的使用者或許可以考慮添購HomePo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