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2/7)更新了Google Drive ,將允許用戶直接於預覽模式下,在Office、PDF或影像檔上畫重點並加上註解,而且這些資料都會跟隨著檔案,讓其他人也能回應。

過去要在Google Drive上檢視或編輯Office或PDF文件有兩種途徑,一是啟用開啟這些文件的工具,二是將這些文件轉成Google Docs、Google Sheets或Google Slides文件,但前者有些工具要付費,後者則會影響文件格式。

現在的Google Drive則可直接於文件預覽模式中畫重點並進行標註,省略了許多操作成本,也可保留完整的文件格式。

此外,使用者可於預覽模式中輸入註解與派遣任務,所提及的合作夥伴及同事就算沒有使用G Suite也能回應,例如有一名同事在他的筆電上以Word開啟了其中一份文件,就能看到使用者於文件上的註解並直接回覆。

由於微軟的Office仍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生產力產品,使得Goolge也努力地加強與Office的互動,之前即曾提供支援Outlook的Drive外掛程式,以讓Outlook用戶能夠直接在電子郵件中嵌入儲存於Drive中的檔案,或是把郵件附加檔案存進Driv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