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Nest兩天才宣佈重新合併,但Nest共同創辦人之一Matt Rogers就宣佈離職。

Rogers和Nest另一名創辦人Tony Fadell其實是蘋果同事。兩人都是iPod的主要催生者,Rogers也曾是iPhone及iPad第一批工程師。兩者於2010年共同創立Nest,此外他還身兼公司產品長。在Nest 九年期間,他曾協助開發了大受歡迎的同名中央溫控產品Nest、煙霧偵測器Nest Protect、警報系統Nest Secure等智慧家庭連網產品。

Nest在2014年被Google收購,隔年獨立為Alphabet的子公司,直到本周兩者宣佈再度統一。

Rogers表示,接下來幾個月他將和Google 硬體部門合作定出2019年公司藍圖,並確保Nest和Google的順暢整合,之後他將花更多時間在非營利組織Incite.org上並思考未來的方向。

Nest即將加入的Google硬體部門目前產品包括Pixel、Chromecast、Google Home等。未來這個部門將整合Nest的產品線,生產內建Google人工智慧及Assistant語音助理的產品,包括家庭保全、節能、家庭自動化等連網家用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