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2月9日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在官網發表公開信,提到已經與Google旗下自駕車業者Waymo達成和解,Dara Khosrowshahi還在信中表達,對Alphabet以及員工造成的困擾感到抱歉,也保證Uber往後的研發不會碰觸到有疑慮的技術。

Waymo於去年2月控告Uber,透過其併購的子公司Otto竊取商業機密,並且還控訴Otto的創辦人Anthony Levandowski從Google離職時,竊取1.4萬筆的機密資料,而Uber使用這些機密技術發展自駕車。官司結果法院判決,Uber須歸還機密資料,並讓Waymo的律師與技術顧問監控Uber的業務活動,以利事證揭露。

雖然Uber同意了法院判決,但Dara Khosrowshahi認為,部分Waymo的員工不當的網羅其他同事加入Otto,而且在未故意的情況下,留有Google的文件,才會讓這樣的誤會發生。

Dara Khosrowshahi強調,他並不相信Uber有得到任何從Waymo來的商業機密,也不認為Uber的自動駕駛技術有使用Waymo的專利,目前Uber正與Waymo合作,以確保自駕車的光達以及軟體僅使用來自Uber的技術。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將獲得0.34%Uber股權,根據Uber公司的總估值為720億美元,這些股票相當於2.45億美元。

Dara Khosrowshahi在信中提到,Alphabet是Uber的競爭者,但同時也是重要的投資者,盡管無法在每件事情上都取得共識,但是他同意在併購Otto上,可以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但由於自駕車是未來交通的關鍵科技,這也是Uber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併購Otto仍然是正確且具良好的商業意義。

過去發生的事無法被抹除,Dara Khosrowshahi代表Uber的員工表示,Uber已在這次的教訓中學習經驗,未來也會繼續專注於發展自駕車技術以及創新上。Uber也將改變組織營運的核心,未來的決策首重誠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