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旗下自駕車子公司Waymo於去年2月控告Uber竊取商業機密,雙方在上周五(2/11)宣布已達成和解,根據媒體報導,雙方和解的內容是由Waymo取得0.34%的Uber股份,成為Uber的股東。

Waymo指控Google前員工Anthony Levandowski離職前竊取該公司包括光達(LiDAR)系統及電路板等超過1.4萬筆機密資料後,創立自駕車公司Otto,在Otto被Uber以6.8億美元併購後,Levandowski利用所竊來的機密資料主導了Uber的自駕車研發。

Uber否認使用了Waymo的商業機密,並於去年5月開除了Levandowski,然而Waymo與Uber間的官司並未因此落幕。

根據報導,雙方間達成的協議為Waymo取得Uber 0.34%股份,按720億美元的Uber整體市值來計算,約等於2.45億美元。去年10月路透社曾報導Waymo向Uber求償逾10億美元,還要求Uber公開道歉。

Waymo在上周的聲明稿中表示,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將守護Waymo現在及未來的智慧財產,也會確保彼此都發展自己的技術,包含Uber已承諾Waymo的任何機密資訊都不會被應用在Uber的軟、硬體中。

而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則指出,雖然Uber與Waymo仍是競爭對手,但Alphabet也是Uber的合作夥伴與投資者,即便雙方意見不完全一致,但Uber同意對Otto的收購應該可以有不同的作法。

Khosrowshahi也強調,並沒有任何Waymo的商業機密流入Uber,Uber也未於自駕車技術中使用任何的Waymo私有技術,雙方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以確保Uber的光達與軟體都是自行開發。

Alphabet旗下的創投Google Ventures早在2013年就曾注資Uber,當時Uber在增資前的身價只有34億美元,Google Ventures則投入了2.58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