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於2月13日釋出用於開發Azure App的Go SDK,SDK功能支援連接資料來源,諸如Cosmos DB與Azure Storage,也能進行程式化地部署Azure資源以及授權認證使用者等工作。

微軟表示,釋出Azure Go SDK是兌現建構開放雲端環境承諾的一環,透過支援開源技術,讓開發者能使用自己想使用地工具,並促進創新。

Azure開發者經驗資深程式經理Josh Gavant說,Azure Go SDK能讓開發者更快速的開發雲端App。Azure Go SDK已經可以存取物件儲存服務Azure Blob Storage,並支援Azure NoSQL資料庫服務像是Cosmos DB,或是Azure上資料庫服務PostgreSQL等關聯性資料庫,同時也能使用Azure Cognitive服務分析資料。

在權限部分,Azure Go SDK能夠管理使用者Azure資源的帳號,像是虛擬機器、虛擬網路和儲存服務等,並透過Azure Active Directory與金鑰庫對用戶以及其他服務進行授權驗證。

Azure Container服務計畫經理Jason Hansen提到,Azure Go SDK在Azure的Container服務是很重要的元件,其整合了Azure資源與Kubernetes,包括負載平衡、網路安全群組以及硬碟託管等部分。

Josh Gavant認為,Go語言的語法明確,並且支援現代標準函式庫、原生編譯和Concurrency primitives,能同時提升開發以及軟體執行速度,結合雲端基礎架構將更能提升管理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