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The Information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正在自行設計專供Alexa裝置使用的AI晶片,以讓Alexa裝置的接收與回應速度更為流暢,在晶片設計上試圖趕上蘋果與Google的腳步。

Amazon在2015年收購了以色列的晶片業者Annapurna Labs,隔年即推出智慧家庭裝置專用的ARM晶片Alpine。根據報導,Annapurna Labs正著手建置Alexa裝置專用的AI晶片。

科技業者自行打造晶片的目的在於最佳化自己的技術與裝置,例如蘋果正在開發繪圖晶片,也在去年底傳出正在自行設計iPhone的電源管理晶片,Google亦自製了機器學習專用晶片TPU

對於Amazon來說,替Alexa裝置設計專用晶片將能提升裝置處理AI任務的效能,減少對雲端的依靠,促進裝置效能與回應速度。

現階段消費者在操作內建Alexa的Echo聲控喇叭時,只要是處理需要傳送到雲端的任務時,就會出現些許的延遲,要是能把簡單的任務移至裝置執行,即能創造更流暢的使用經驗。

除了供Alexa裝置使用的AI晶片之外,The Information亦報導AWS正在招聘半導體工程師,推測AWS亦有意自行建置AWS資料中心所使用的AI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