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研究機構IDC數據顯示,去年Google賣出了390萬支Pixel手機,但還有待加油。
 
IDC研究總監Francisco Jeronimo指出,Google Pixel持續成長,2017年出貨較前一年翻倍來到390萬支,但僅是整體15億支手機市場的皮毛而已。

Google軟體技術傲視對手蘋果,手機業務則落後蘋果一大截。根據蘋果上季財報告,去年光是第4季,蘋果在貴森森的iPhone X買氣不減帶動下賣出7732萬支iPhone。IDC報告顯示,中國業者華為、小米及Oppo成績都在近3000萬到4000萬支。
 
Google為發展手機業務,先後砸巨資買下兩家手機廠,分別是2011年以125億美元收購Motorola Mobility,但在2014年初又賠錢賣給了聯想。去年10月Google又以11億買下HTC的Pixel手機團隊,雙方剛在上個月底完成合併
 
不過目前Pixel手機業務仍在學習階段。Google 2016年10月推出第一隻旗艦機Pixel,一年後再推出Pixel 2,皆定位在高階機種。初期狀況頻頻;Pixel先後爆出相機眩光相機app可被用來追蹤使用者,以及麥克風失聲。而Pixel 2也在上市不久後,遭爆螢幕烙印及畫面有偏藍、扭曲、有綠線等現象。Google因第一代Pixel麥克風問題及換機服務不佳等問題,上周在美國遭消費者集體控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