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底下的超級帳本Hyperledger專案釋出了Hyperledger Sawtooth 1.0正式版,具備的功能有鏈上治理(On-chain Governance)、進階交易處理引擎(Advanced transaction Execution Engine)、動態共識協定(Dynamic Consensus),支援以太坊(Ethereum)以及多種開發語言。

Sawtooth是第二個達到1.0的Hyperledger專案,在2017年7月Hyperledger Fabric 1.0已率先發行。Hyperledger Sawtooth是一開源的分散式帳本架構,也是Linux基金會底下九個區塊鏈以及分散式帳本技術業務的其中一項。

Hyperledger Sawtooth具備必要的區塊鏈治理功能,利用智能合約在區塊鏈設定配置上投票,以達到共識或是維持分散式帳本的一致性,以及增加或減少鏈上參與者。不少大型公共區塊鏈都是透過比較累加計算力(Hashpower)來取得一致性,不過較小型群體,需要用不同的機制。以智能合約來達到配置投票,能共享協議狀態同時避免手動配置造成的錯誤。

另外,Hyperledger Sawtooth支援平行交易處理,加速區塊鏈的創建以及驗證,並且隨著區塊鏈的成長,隨時升級或是交換區塊鏈共識協議。Hyperledger Sawtooth執行Solidity智能合約並整合乙太坊的工具,這樣的整合方式被稱為Seth,能夠增加一個客戶端Seth以建構並傳送交易。而開發Hyperledger Sawtooth智能合約程式可以用開發者習慣的工具,目前支援Go、JavaScript、Python以及其他熱門語言。

Hyperledger專案成立之初便有185個成員,成員來自半導體業、娛樂業、科技業、金融業與電信組織,期望透過區塊鏈技術嘉惠健康、金融、物聯網以及信用卡服務、供應鏈與航空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