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jong Rhee's Twitter

曾經擔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總裁與行動部門技術長,主導行動安全解決方案Knox、數位錢包服務Samsung Pay,以及Bixby數位語音助理的Injong Rhee在本周宣布已於去年12月離開三星加入Google,帶領Google的物聯網(IoT)團隊。

Rhee是在2011年進入三星,為三星軟體及服務事業的研發負責人,他並未說明離開三星的原因,只說迎接下一個新冒險的時候到了。

Rhee在Google的新頭銜為駐點創業家(Entrepreneur-In-Residence,EIR),這通常是個企圖建立一家新公司的暫時、非正式的職缺。Google已向媒體證實了Rhee的加入,但拒絕透露細節。

Rhee則說,IoT是個令人感到興奮的新領域,擁有改變人們生活的巨大潛力,Google與Alphabet已有許多與IoT相關的產品及資產,到任後的首要之務便是協調與集中所有與IoT相關的業務,再分別建立消費端與企業端產品線,以讓IoT成為可長期經營與獲利的事業線。

從Rhee的頭銜與規畫來看,此一IoT部門未來很可能獨立成為Google或Alphabet的子公司。目前Rhee的頂頭上司為身兼Alphabet董事及Google Cloud執行長的Diane Gree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