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更佳廣告標準》研究,12種在桌上型及行動裝置上的惱人廣告經驗。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從本周四(2/15)開始,Chrome瀏覽器將會開始偵測並封鎖不符合《更佳廣告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s)的廣告。

《更佳廣告標準》是由更佳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調查了逾4萬名網路用戶之後所得到的結果,受訪者認為最受干擾的廣告形式為「在網頁未載入前即出現的全版廣告」(prestitial ads),以及「閃爍的動畫廣告」(flashing animated ads)。

Google表示,儘管違反《更佳廣告標準》的廣告經驗有些是廣告本身的問題,但大多數有問題的廣告卻是由網站控制的,因此,Chrome將會評估網站是否遵循該標準,進而要求網站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Chrome的作法是針對整個網站,而不只是有問題的廣告本身。Chrome會先評估網站違反《更佳廣告標準》的程度,然後貼上通過、警告或失敗的標籤,並詳細說明原因,倘若網站在接獲通知的30天內仍未改善站上的廣告經驗,那麼Chrome即會封鎖來自該站的所有廣告。

雖然Chrome會自動封鎖未符合《更佳廣告標準》的廣告,但還是會在封鎖時通知使用者,允許使用者選擇接受該站的廣告。

Google強調,此一行動將會讓使用者無法看到持續違反《更佳廣告標準》網站上的廣告,只是Google的目的在於改善所有網路用戶的廣告經驗,期望未來不必再過濾任何廣告。截至今年2月12日為止,那些未能通過廣告檢驗的網站中,已有42%解決了廣告問題並重新被Chrome接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