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或許是為了挽回流失的使用者,臉書近日對申請雙因素驗證服務的用戶大量發送擾人的訊息。

臉書用戶Gabriel Lewis周三透過推特抱怨指出,他在臉書申請雙因素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後,他們就趁機大量發送通知訊息到他的手機號碼。他隨後對Mashable指出,他是在12月中為臉書帳號申請2FA,今年1月初臉書就開始對他傳送垃圾簡訊。而當他回覆訊息要臉書住手後,臉書就將他的回覆貼在留言牆上。

Lewis表示他已好幾個月沒有登入臉書,近日他從未申請過通知服務,手機上甚至沒有臉書的app。另一名用戶也表示有類似問題,氣得他回覆訊息時叫臉書去死。

名為zeynep tufekci的用戶指出,臉書最近的情形顯示一個商業模式變得如此走火入魔,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Mashable引述臉書回應表示,用戶對臉書上包括2FA安全功能在內的通知訊息擁有控制權,意謂著用戶應該必要時可以關閉這些通知。但臉書仍表示正在對此進行了解,以解決用戶通訊功能的問題。

這些用戶的遭遇,顯示臉書急欲挽回使用者。根據市調公司eMarketer去年和今年初的報告顯示,在Instagram及Snapchat等新服務競爭下,臉書在美、英兩地近年快速流失大量青少年及年輕成人用戶。他們有人很少登入,停留時間很短,有的兒童連臉書也沒用過。去年Snapchat用戶首度超越臉書及旗下Instagra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