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okia

去年才宣佈要著重數位健康業務,周四Nokia就宣佈要重新檢視該業務策略,並將進行成本撙節。
 
Nokia旗下數位健康業務來自2016年以1.7億歐元(約2.1億美元)收購的法國公司Withings,它目前生產並銷售消費者及企業數位健康產品,產品包括混合式智慧手錶、體重計、血壓計、體溫計等。
 
同時,Nokia還另外宣佈將對芬蘭營運採取進一步措施以節省13億歐元支出。路透報導成本撙節計畫包括芬蘭國內今年內裁減員工達425人。這也令人懷疑數位健康部門是否也將面臨裁員。
  
Nokia並未表示是否會裁員,只說策略性檢視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導致任何交易或其他變動,適當時間該公司會再做宣佈。數位健康業務員工約為425人。但Nokia專利業務、品牌合作夥伴及科技授權單位不在此次檢視範圍內。
 
這已是Nokia去年以來第2度衝刺新業務不利的消息。不到半年前,Nokia才宣佈終止高階VR攝影機產品Ozo,並裁減芬蘭、英國及美國地區員工,把心力放在數位健康及專利授權業務。
 
根據Nokia最新財報,2017年第4季營收較2016年同期下滑1%,全年下滑3%。上季因為數位健康業務商譽(goodwill)損害,導致1.4億歐元的支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