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在結束一樁與Getty Images的版權官司後,Google周四宣佈將從圖片搜尋中移除檢視圖片的按鍵,以防範盜圖行為。
 
2016年相片及影片授權服務業者Getty Images 向歐盟控告Google的圖片搜尋功能,讓使用者不必連到原圖網站,只要按右鍵就能儲存圖片,不但妨害工作者生計,助長圖片侵權行為,也讓使用者無意間成為盜版人士。
 
本月稍早,Getty Images和Google達成和解,雙方簽定一項多年期的授權協議。在這項協議下,Google即日起可使用Getty Images的產品與服務,而Google則與Getty Images合作促進投稿攝影師作品的傳佈。
 
Google搜尋部門周三在推特宣佈,雙方的協議包括移除檢視圖片(View Images)的按鍵。「前往(Visit)」按鍵則會保留,意謂著使用者必須連到原有網頁去讀取圖片。不過使用者只要在圖片上按右鍵,再按下「以新頁籤開啟圖片」,仍然可以得到全尺寸顯示的圖片。
 
此外,「以圖找圖」按鍵也將移除,以防止有人藉此搜尋沒有浮水印保護的類似圖片。這也是有法可解;使用者還是可利用反向搜圖功能,將圖片拉到搜尋列進行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