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Ubuntu桌面經理 Will Cooke本周宣布,自Ubuntu 18.04長期支援版(Long Term Support,LTS) 起將開始蒐集用戶的資料,如系統所使用的CPU或記憶體等,也會自動傳送匿名的當機報告,以協助Canonical改善Ubuntu經驗。

此一資料蒐集及診斷行為將成為Ubuntu 18.04 LTS的預設選項,亦允許用戶退出。

Canonical打算蒐集的資料包含系統資訊,也會安裝Popcon以追蹤封包使用趨勢,並透過Apport傳送匿名的當機報告。

其中,系統資訊包含Ubuntu風格、Ubuntu版本、網路連線狀態、CPU、記憶體、硬碟空間、螢幕解析度、GPU型號、裝置製造商、用戶位置、安裝時間、是否自動登入、有否選擇第三方軟體、硬碟布局、有否下載更新,以及是否啟用LivePatch等。於Ubuntu用戶系統上所蒐集的資料將透過HTTPS傳送至Canonical的伺服器上,也允許用戶自行檢視,但強調並未蒐集用戶的IP位址。

Canonical將把所蒐集的資料經分析統計後公諸於世,例如人們可看到Ubuntu用戶的國別比例,或所使用硬體品牌的比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