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臉書上周被用戶抱怨藉雙因素驗證(2FA)濫發訊息,臉書周五對此道歉並表示是臭蟲所致,除修正外,也將關閉張貼用戶回覆於塗鴉牆的功能。
 
上周有用戶在推特上指出,他在為臉書申請雙因素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後,臉書就大量發送通知訊息到他的手機號碼,要他透過連結連回網站觀看新動態,在他受不了之下回覆訊息要臉書住手後,臉書就將他的回覆貼在留言牆上。
 
臉書安全長Alex Stamos指出,2FA是一項協助降低網釣攻擊,防止帳號盜用的安全功能。臉書也讓用戶掌握通知的控制權。用戶若因為接到和安全無關的通知而避免這項安全功能,是他們最不樂見的事
 
他表示,傳送非安全的文字通知給用戶並非臉書刻意所為,而是臭蟲所致,他們為此道歉。臉書目前正在修正,預計未來幾天將會完成,以確保2FA的用戶不會再收到非安全通知,除非他們選擇接收。新措施也將適用於過去登入的用戶。
 
至於用戶回覆會貼到塗鴉牆上,他也解釋是因為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前,臉書支援以文字訊息貼文,但它現在已失去用途,臉書也正在修正,很快就會取消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