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來自美國新墨西哥州的Frank Dickman上周控告微軟及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稱微軟擅自將他的Asus 54L筆電上的Windows 7升級到Windows 10,造成它的筆電完全無法使用,因而要求微軟還他Windows 7,或者賠償他6億美元。

Dickman說,他的Asus 54L筆電配備了OEM版的Windows 7,當電腦被升級到Windows 10時,馬上就不能用了,而且升級程序移除了電腦上的Windows 7。

Dickman認為,唯一明智的補救措施是微軟於網站上供應OEM版的Windows,允許使用者藉由隨著筆電出貨的金鑰下載,但微軟或Nadella並未提供此一功能,因此希望法官強迫微軟依從他的請求,或是支付6億美元的賠償金額。

這並非微軟第一次因Windows 10的升級政策而被控告,2016年另一名Windows 7用戶Teri Goldstein因升級到Windows 10造成系統不穩定,告上法院後獲得了微軟的1萬美元賠償金。去年3月亦有多名Windows 7用戶以類似的理由向微軟提出了集體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