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MIT

有鑑於區塊鏈已然是現代數位素養的核心元素,市場上對於相關人才的需求漸增,位於澳洲墨爾本的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即將於今年3月開設為期8周的短期「區塊鏈策略」(blockchain strategy)課程,成為澳洲首個區塊鏈課程。

RMIT大學認為,區塊鏈開發已是就業市場上第二熱門的職缺,藉由該課程,學生將能學習各種經驗,包含理解區塊鏈的策略,以及如何將它部署於不同的領域及業務流程中。

該大學是與Accenture、獨立金融中心Stone and Chalk及區塊鏈創新中心(Blockchain Innovation Hub)合作建立該課程,Stone and Chalk總經理Alan Tsen表示,銀行產業已大力支持區塊鏈技術,然而,市場上在區塊鏈訓練及技能需求上的缺口卻尚待解決。

此一8周課程的學費為1300美元,將於3月19日開課,課程內容包括區塊鏈技術的概念、對廣大社會的潛在影響、不同產業的應用案例、區塊鏈的價值主張、於企業中導入區塊鏈的策略架構,以及區塊鏈應用與環境的深層技術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