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服務業者Spotify被發現刊登硬體產品的相關職缺,宣佈將進軍硬體市場。

Spotify在招募網頁上表示,該公司即將開發第一個實體產品,並設立相關的製造、供應鏈、業務與行銷單位。

Spotify正在招募的硬體職缺包括作業經理工程專案經理資深專案經理產品分析師等。全部都是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

根據職缺的工作內容描述,新人要協助開發展示Spotify體驗的連網硬體,必須和OEM、ODM及供應商等合作將「最佳的Spotify體驗傳達給數百萬的用戶。」

其實早在去年4月就有眼尖的媒體發現Spotify已經開始招募硬體產品經理,職責是定義類似Pebble Watch、Amazon Echo及Snap Spectacles的產品。

不論是哪一類產品,都意謂著Spotify將進入一個競爭極度激烈的市場。市場上的智慧手錶經過廝殺,現在蘋果Apple Watch獨佔鰲頭,智慧喇叭則有Amazon Echo、Google Home及蘋果HomePod三巨頭,智慧眼鏡則尚未有殺手級應用出現。Snap Spectacles則出師不利,上萬副智慧眼鏡成了賠錢的庫存

Spotify想要開發自有硬體並不令人意外,雖然它仍然以7000萬用戶居串流音樂龍頭,但付費用戶達3600萬的Apple Music來勢洶洶,有媒體預估,Apple Music在美用戶成長速度為Spotify的2倍有餘,可望今年夏天就能超越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