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抵制垃圾推文,Twitter周三(2/21)公布開發人員準則,並變更TweetDeck與Twitter API功能,以阻止使用者或第三方平台大量散布同樣或類似的推文,預計於今年3月23日實施。

Twitter的信賴暨安全經理Yoel Roth表示,最常見的垃圾推文手法是利用多個帳號及Twitter開發者平台,人為地放大或突顯某些推文,然而,Twitter原本就禁止以自動化工具來散布垃圾推文,這類的行為亦會招來Twitter的強制行動。

因此,Twitter於本周詳述了各種開發準則,包括禁止透過多個不同的帳號同時張貼同樣或類似的貼文,也禁止自多個帳號同時執行「讚」(Likes)、轉推(Retweets)或關注(follows)等行為,要求開發人員不得於平台或程式中提供上述能力。

此外,Twitter亦變更了TweetDeck的多帳號功能。TweetDeck為Twitter的帳號管理介面,可供使用者傳送/接收推文及檢視他人的檔案,是僅次於Twitter官網的第二大Twitter熱門應用,但未來TweetDeck將不再允許用戶在張貼貼文、轉推、按讚或關注時選取多個帳號。

Roth警告,在今年3月23日之後,若開發人員所打造的服務或程式仍容許用戶執行上述功能,Twitter便會介入,最嚴重的情況下將暫時終止相關的帳號與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