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三(2/21)發表了AdSense Auto ads,這是AdSense的新功能,藉由機器學習技術自動挖掘網站上的廣告版面,並適時地讓廣告曝光。

AdSense Auto ads能夠辨識任何可用的廣告空間,並自動置放廣告,此外,它會在判斷能有良好的成效及使用者經驗時才會顯示廣告,同樣的廣告程式碼可置放於不同的網頁,只需切換所需的功能及廣告格式,而不必修改程式。

在使用流程上,出版商可先挑選適用的各種廣告格式,繼之於網頁上嵌入Auto ads程式碼,之後Auto ads即會開始執行網頁分析、找出潛在的廣告空間,再適時刊登廣告。假設出版商打算在不同的網頁上呈現不同的廣告格式,則可藉由進階URL設定功能進行配置。

Auto ads可相容於出版商手動配置的廣告,也支援Anchor、Vignette、文字、陳列式、In-feed或Matched等廣告格式,而所有網頁層級的廣告都會自動轉移至Auto ads。

AdSense Auto ads可望成為出版商的得力助手,讓出版商能專注地建立內容,同時創造廣告營收與良好的廣告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