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標錯價,政府現在都會要求業者照價履約出貨,但若因而接到得虧20兆美元的訂單,怎麼辦?日本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近日因系統失靈,導致面臨價值20兆美元的比特幣可能白白送人的風險。Zaif於20日公開在官方網站致歉,在2月16日下午5點40分左右,系統上「簡易買賣」服務的價格計算功能出包,允許用戶可以0日元購買比特幣。

此次共有7名用戶成功下單,其中一人更買了21億個比特幣,價值2,200兆日元(約20兆美元),但此金額已經超越了目前全球流通比特幣的總值(約1,870億美元),更是比特幣總發行上限2,100萬個的100倍,顯然是不存在的虛擬貨幣。

Zaif表示,系統已於當天晚上7點34分恢復正常運作,並取消相關交易、修正用戶的比特幣餘額。根據Zaif公告,7名用戶已聯絡到6名,其中一人持續聯繫中,但對於其他用戶不會有影響。不過,這起風波已經造成比特幣暴跌超過1成。

這起事件的交易畫面也遭瘋傳,如日本一家數位貨幣實驗室Japa Coin Lab在17日時,就在自家Twitter帳號上,公開了一張成交22兆日元BTC交易的畫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