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所提出的《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已於本周四(2/22)出版至美國政府的官方期刊《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意謂著它即將生效,同時也代表著針對該命令的法律攻防戰將正式展開。而Mozilla美國23州的檢察長也立即在公布命令的同一天提出訴訟。

《恢復網路自由命令》是FCC用來廢除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的新命令,將鬆綁對ISP業者的限制,把ISP業者的類別從原先類似公共事業規範的Title II改為管理較寬鬆的Title I資訊服務類,以推動投資並創造更多的選擇。

不過,反對陣營則認為,要求ISP業者平等對待所有用戶的網路中立將更能保障網路用戶的權益,反之,《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則將允許ISP業者拑制內容供應商的流量與品質,抑或限制消費者存取網站的能力。

紐約州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則率領其它22州的檢察長於周四指控FCC非法撤銷了網路中立,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複審請求。

Mozilla也在同一天具狀控告FCC,表示該基金會的任務是確保網路為一全球的公共資源,對全球所有人開放,為了保護網路中立政策,他們不會浪費任何一分鐘。Mozilla說,FCC的新命令並非只是簡單地回到一個不受管控的網路,而是移除了對公眾的網路存取保障,唯一自《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受益的只有大型的ISP業者。

《恢復網路自由命令》預計於今年的4月23日正式實施,代表美國各州、各組織或國會還有60天的時間來阻止此一新命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