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2月23日Google於官方部落格發布,Google Assistant將走向全世界,未來將能聽懂30種語言,現階段除了英文外,還能聽懂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以及葡萄牙語,2018年底前還會擴增到30種語言。

不會英文的人有福了,未來也能使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 Assistant從原本僅支援一種語言一種裝置,現在已經擴增到多種語言跨裝置,諸如音響、手機、Android汽車以及電視。

當使用者使用Android 6.0或更新版本,啟用Google Assistant之後,使用者原本只能用英文語音聲控,不過從現在開始還能使用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以及葡萄牙語,而下一階段支援的語言將有丹麥語、荷蘭語、印地語、印度尼西亞語、挪威語、瑞典語和泰語。

但使用華語的用戶可能要再等等了,Google表示在2018年底前會支援30種語言,涵蓋Android使用者的95%。而Google Assistant還將支援多國語言模式,如果使用者在工作場合使用德語,在家中使用法語,Google Assistant也能很順暢的切換,多國語言模式將優先支援英語、法語以及德語,並會逐漸增加更多語言。

Google Assistant作為新一代使用者介面,在過去應用僅限於Android手機上,現在Google要讓他跨進各種裝置中。Google表示,今年他們啟動行動助理OEM計畫(Assistant Mobile OEM Program),幫助OEM廠商深度整合Google Assistant,讓使用者可以使用自然語言操作各種裝置,為此Google已經與OEM廠商合作超過一年,對Google Assistant新增專為裝置特化的命令,接下來LG、Sony還有小米都會發表整合後的新功能。

另外,Google說,網路服務供應商也在Google Assistant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他們也已經與Sprint、Koodo、Telus還有Vodafone整合了一些服務,接下來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語音,操作使用這些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新興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