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即將於本周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發表ARCore 1.0版,這是Google擴增實境(AR)軟體開發套件(SDK)的第一個正式版,意謂著開發人員已可提交相關的程式至Google Play,同時Google也將藉由裝置製造商將基於ARCore的AR程式遞送到中國市場。

ARCore 1.0目前支援13款Android裝置,涵蓋Google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三星Galaxy S8/S8+/Note8/S7/S7 edge,LGE V30/V30+,ASUS的Zenfone AR與OnePlus的OnePlus 5,估計全球已有超過1億支Android手機可執行ARCore程式。

ARCore 1.0改善了對環境的理解,並允許使用者將虛擬物件放置到海報、家俱、書籍或罐子上,而Android Studio Beta的模擬器也支援了ARCore,讓開發人員可直接於桌面上測試ARCore程式。(來源:Google)

迄今已有不少開發人員以ARCore打造了擴增實境程式,例如使用者可把保時捷的Mission E概念車停在自家車道上,或是試著於家中擺放實際尺寸的OTTO家俱,還是把蘇富比物業的居家裝潢移植到家中。

除了上述裝置之外,即將於今年推出的三星、華為、LGE、摩托羅拉、華碩、小米、HMD、ZTE、Sony Mobile與Vivo手機也都可望支援ARCore。

即使Google Play並未出現在中國市場上,但Google打算與華為、三星及小米等裝置製造商合作,藉由這些業者在中國所設置的行動程式商店來遞送ARCore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