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末為讓用戶可以先睹為快,所釋出的預覽版AWS Serverless Application Repository,而即日起正式版已經上線。

簡單來說,AWS Serverless Application Repository是一個雲端應用程式的分享平臺。使用平臺的角色分為生產者以及消費者,生產者諸如開發者或是雲端服務供應商,可以把使用AWS服務開發的雲端應用程式發布到平臺上,而消費者可以在平臺上探索供應商開發好的雲端應用程式,並根據需求部署到自己的系統中。

AWS表示,他們想藉由這個平臺強化Lambda、AWS SAM格式(Serverless Application Model)以及無伺服器App的開源社群。AWS Serverless Application Repository的應用程式,功能可以涵蓋Web、行動程式後端、事件與資料處理、紀錄日誌、監控以及IoT等應用。

使用AWS Serverless Application Repository服務本身並不需要任何費用,消費者僅需要在部署雲端應用程式後,支付所使用的AWS資源費用即可。而生產者可以選擇發布雲端應用程式的權限,除了能公開給全球消費者瀏覽外,也能設定為私人權限,供團隊或私人用途使用。

不過,生產者發布雲端應用程式有其規則需要遵守,應用程式必須為AWS SAM格式,並附帶SPDX識別碼(Software Package Data Exchange)。程式原始碼以及其他元件可以放在GitHub或任何程式碼代管服務上,並在雲端應用程式發布頁面提供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