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競爭對手有時也是合作夥伴,蘋果iCloud也開始使用Google 雲端平台服務。
 
首先報導的CNBC指出,蘋果iCloud以前是將用戶資料加密儲存在第三方儲存服務,包括Amazon Web Service (AWS) S3及微軟Azure上。但在蘋果今年公佈的最新版iOS安全文件中,合作夥伴已經換成了Amazon S3及Google雲端平台(Cloud Platform)。
 
去年已有媒體報導Google 雲端平台部門贏得蘋果大單,不過未獲雙方證實。這也是蘋果首度證實和Google雲端服務的關係。
 
Google雖然仍以廣告為主要業務,但雲端服務業績蒸蒸日上,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則在2017年第4季財報會議中指出,Google Cloud已成為每季都能締造10億美元營收的事業部。
 
報導指出Google雲端平台的客戶還包括PayPal、Snap和Spotify。
 
另一方面,微軟雖然掉了這麼一家大客戶,但雲端已成為微軟主要營收來源,依據微軟去年秋天的財報,Azure企業雲端的「年度運行率」已經超越200億美元。而Amazon Web Service則分別交出第4季營收51億、全年174億美元的成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