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Chromium開發人員在今年1月揭露了Project Crostini,指稱該專案將讓Chrome OS能夠執行Linux虛擬機器(Linux VM),且已釋出開發者版本,接著於2月宣布更新Chrome OS裝置政策,透露出在Chrome裝置上執行Linux程式的時日應該不遠了。

儘管不論是Android或Chrome OS都是以Linux為基礎而打造的,但這兩個平台並未直接支援Linux,在Chrome OS上,通常是要先安裝Crouton工具才能執行Linux,但必須切換到開發者模式,因而犧牲了該平台的安全功能。

專門報導Chrome消息的Chrome Unboxed則公布了Project Crostini的畫面,顯示該專案等於是Chrome OS上的Linux終端,只要安裝了終端程式,Chromebook用戶就能執行Linux程式與使用命令列工具。

目前Project  Crostini仍只現身於Chromium開發者版本中,外界預期它可能會隨著今年4月下旬出爐的Chrome OS 66而問世,並成為非受控管(Unmanaged )Chrome裝置的預設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