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WC阿里雲攤位

阿里雲在今年MWC中,正式將智慧客服對話機器人雲小蜜引進歐洲。

圖片來源: 

阿里雲

2018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日前(2/26)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揭幕。2月27日時,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計算平臺宣布,將自家客服聊天機器人「雲小蜜」正式帶進歐洲,不只能聽得懂中英文、甚至也能說俄文和西班牙文等語言。另外,阿里雲也在大會中發布以AI技術為主的「圖像搜索(Image Search)」產品,並預告今年4月將推出智慧數據管理系統Dataphin。

其實,阿里雲的智慧聊天機器人雲小蜜,在去年10月中就已先在中國推出上線。雲小蜜是一款為企業打造的智慧客服機器人,可24小時在線,但成立時只支援中英文。阿里雲表示,雲小蜜每日服務600萬客戶,並在去年雙十一時取得亮眼成績,當日服務超過4,000萬名顧客。根據官方數據,雲小蜜的問題解決率為95%。

雲小蜜智慧客服聊天機器人內建有36個領域的知識庫,包括辦公行政、採購、電子商務和綜合服務等。因此,企業用戶可以透過這些知識庫,快速將雲小蜜運用到實際業務中。另外,雲小蜜採用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能在網站、App或實體機器人等介面使用。在這次MWC中,阿里雲表示,雲小蜜除了能支援多種語言的文字,還能支援語音回應,包括中文、英文、俄文及西班牙文,並能從現有對話紀錄和即時對話中學習。

此外,阿里雲同日(2/27)推出的另一項產品為「圖像搜索」。圖像搜索以深度學習和大規模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透過圖像識別和搜索功能,讓使用者能以圖搜圖。

這項產品可以細分為「商品圖片搜索」和「通用圖片搜索」。使用者在「商品圖片搜索」中輸入商品圖片,就可以在商品庫中找到同款或類似的商品。而「通用圖片搜索」也是相同原理,使用者只要輸入具有相同元素的圖片,就可以在圖片庫中找到相同或相似的圖片。

「Dataphin(海量智能數據處理體系)」也是阿里雲在MWC上提到的另一項產品。這款產品為整合的PaaS平臺,針對需大數據分析的商業客戶打造。使用者可以透過Dataphin進行數據導入、數據建模、數據研發、數據管理和數據服務。阿里雲表示,這款產品將在今年四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