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周三公開批評加密貨幣的通訊及交易匿名性極度危險,直接導致死亡的發生。
 
蓋茲為了宣傳其Gates & Melinda基金會10周年公開信,周三上Reddit名人公開問答單元Ask Me Anything中談到他對加密貨幣的看法,他談到加密貨幣主要特色是匿名性。他不認為這是好事,唯有政府能抓到洗錢、逃稅,或恐怖主義資金流向才是好事。
 
他也談到加密貨幣現在被用來購買吩坦尼(一種類鴉片止痛劑)、或其他藥物,它可以說是一種直接造成死亡的罕見科技。蓋茲並認為ICO及加密貨幣的投機風潮對想要長治久安的人來說是極度危險的事物。
 
Reddit用戶反問蓋茲,現金不是也能用做非法勾當嗎?蓋茲回答,確實如此,匿名的錢也能買這些東西,但你必須親自轉帳,這讓綁架付贖金之類的事變得更困難。
 
蓋茲對加密的保留態度,也反映在本月稍早蓋茲在另一家媒體Axios的訪問中。他表示某些科技公司的傲慢心態,認為他們的觀點比政府觀點以及政府在某些關鍵事務上的能力更重要。在被要求舉例時,他談到科技公司「熱切相信財務交易匿名性,甚至認為殘殺民眾的罪犯的通訊不可為政府取得」,暗指蘋果拒絕FBI要求解密iPhone一事。
 
蓋茲雖然認為加密貨幣很危險,但微軟自己對區塊鏈倒不完全反對。上個月微軟宣佈開發了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去中心化數位身份管理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