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再釋出兩個更新程式,以修補x86版Windows 10,以及執行部份Skylake 處理器的Window 10電腦中Meltdown及Spectre漏洞。
 
微軟Windows 服務與遞送計畫管理總監John Cable強調,Meltdown以及特別是Spectre的修補,需要軟體及韌體層次的更新。周四的宣佈首先包括2月13日釋出的x86(32-bit)版本Windows 10產品的修補程式,涵括Windows 10 RTM、1511、1607、1703及1709、Windows Server 2016及Windows 10 HoloLens。
 
1月間微軟率先釋出則的是64位元版Windows 10上的Meltdown及Spectre更新程式。微軟表示,未來還會持續釋出其他Windows 版本的更新程式。
 
此外,配合英特爾2月初第一波釋出針對舊版Skylake平台處理器的更新微程式碼而提供的韌體更新。本韌體更新修補的是CVE 2017-5715(分支目標注入),即Specre第2變種。新釋出的 KB4090007是針對Skylake H/S以及Skylake U/Y、Skylake U23e為基礎的第6代Intel Core/Core m處理器的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即最新的1709版更新。想在其他Intel處理器及較舊版本的Windows 電腦上安裝這個更新程式會顯示錯誤訊息。
 
微軟同時再重申防毒軟體與Windows更新相容的必要性。微軟一月對和Windows更新不相容及未設正確機碼的防毒採取封鎖。Cable表示,在持續與防毒軟體廠商合作下,大部份Windows裝置上的防毒軟體都是相容的。微軟也會繼續要求防毒廠商,並建議用戶檢查防毒軟體的相容性。
 
最後,由於所有修補都是從最新版Windows 10開始,微軟也藉此鼓勵用戶更新到1709版的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