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Uber本周四(3/1)在美國推出全新的醫療院所叫車服務—Uber Health ,可用來協助載運醫院或診所的病患、護理人員或員工,迄今已有超過100家醫療院所加入Uber Health的測試專案,本周則開放全美的醫療院所使用。

美國的看診採預約制,但每年都有360萬的美國人因為缺乏可靠的交通而錯過預約時間,對於生病的族群而言,交通上的問題更為嚴重。

Uber Health則允許醫療院透過儀表板替病人、護理人員或員工叫車,預約時間可以是30天內、數小時內或是即時,另一方面,搭乘者無需使用Uber程式,甚至不需要配備智慧型手機,只要利用簡訊或電話就能搭車。

Uber表示,對於許多病患來說,Uber Health也許是他們首次的Uber搭乘體驗,因此不管是使用行動電話或家用電話都能接到司機的通知,盡可能提供舒適的服務。

院方則能追蹤所安排的交通服務與支出,並獲得完整的報告。Uber亦強調Uber Health符合美國聯邦健康保險法案(HIPAA),亦與醫療機構簽署BAA業務合作協議。

參與Uber Health測試專案的MedStar Health總監Pete Celano表示,在Uber的協助下,大幅減少了病患取消門診的比例,也讓有需求的病患能如期就診。

即日起Uber已釋出Uber Health的儀表板與API,以供其他應用整合Uber Health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