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擁有600萬開發者的Python資料科學開發平臺Anaconda,將從5.1版本開始內含微軟的跨平臺IDE VS Code。而這也是繼微軟先前招聘VS Code上,最受歡迎的Python套件開發者Don Jayamanne後,再次展示其大力擁抱Python社群的決心。

微軟以及Anaconda在2月的時候,都在自家部落格宣布Anaconda從5.1版本後開始內建VS Code。Anaconda產品經理Crystal Soja表示,對於Anaconda使用者來說,無論是在Windows,還是macOS與Linux平臺,VS Code都是很棒的IDE,因為不只個人或是商業使用都免費外,即使其輕量級的定位還是提供完整的Python程式編寫功能,包含除錯、程式碼自動完成以及整合Git等功能,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套件供使用者建構適合自己的軟體開發循環。

在使用者第一次安裝Anaconda軟體時,將會有選項提示使用者一併安裝VS Code,而這個版本的VS Code內建特別的Anaconda套件,幫助使用者充分利用Anaconda內建的Python軟體包,以及配置套件管理功能Conda。

另外,只要使用者安裝的是1.7或是更高版本的圖形介面Anaconda Navigator,都能在其首頁找到安裝或是啟動VS Code的選項,而透過Anaconda Navigator啟動VS Code,會自動幫使用者配置為Python的開發環境。

Crystal Soja還說,他們仍然會繼續支援其他的Python開發IDE,諸如Spyder和Jupyter Notebook等,但是也請使用者給VS Code一個機會,感受Anaconda與VS Code帶來的無縫開發體驗。

微軟則表示,除了在VS Code上發布官方的Python套件外,還聘請VS Code上最受歡迎的Python套件開發者Don Jayamanne,成為微軟的全職員工。在微軟Azure上也強力的支援Python,像是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SQL Server和Azure Notebooks等服務,加上VS Code擁抱Anaconda等作為,都展現微軟對於Python社群支持的承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