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C 2.0 by Steve Garfield

冰島當地媒體報導,去年底今年初,冰島境內約600台伺服器被11名歹徒從資料中心搬走,想用來挖比特幣致富。這起竊案也成為冰島史上最大竊案。 

美聯社報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冰島發生4起竊案,數家公司資料中心遭人入侵搬走總數約600台伺服器。歹徒於上周落網,共有11人,其中包括一名資料中心的保全人員。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地方法官裁定2人收押。 

警方稱這次竊案規模之大是冰島有史以來首見,證據顯示是一宗高度組織犯罪。這些伺服器迄今尚未找到,價值將近200萬美元,但是如果拿來挖礦,歹徒獲利將遠遠超過這個數目。當地媒體也稱之為「比特幣大掠奪」。 

報導指出,冰島擁有豐沛的地熱及水力發電,使得該國近日湧入大批想要尋求便宜電力的挖礦人士。 

由於挖礦耗電驚人,因此警方本周通令全國ISP、電工技師及倉庫通報任何不尋常電力使用突增的情形,以便追查失竊的伺服器所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