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viePass

因提供包月看電影服務而知名度大漲的MoviePass本周再度躍上各大媒體,原因是MoviePass執行長Mitch Lowe大言不慚地對外表示MoviePass程式可蒐集大量的用戶資訊,例如用戶如何從家裡到電影院,以及看完電影之後去了哪裡,而掀起了廣大的討論。

創立於2011年的MoviePass提供了堪稱為全球創舉的電影訂閱服務,用戶只要每月支付9.95美元的訂閱費用,就能在與MoviePass合作的戲院中,每天觀賞一部電影,用戶看電影的費用由MoviePass負責支付,MoviePass則可獲得大量購票的折扣並與戲院分享利潤。

儘管市場認為MoviePass的經營模式很難獲利,再加上受到某些戲院的抵制與批評,但迄今已吸引了逾200萬名用戶,並預計可於今年底達到500萬名訂閱用戶的規模。

只是,Lowe最近在一場公開活動上的發言惹來媒體爭相報導。根據Media Play News的報導,Lowe除了樂觀看待MoviePass的會員成長之外,還說可從自會員蒐集的資料上賺錢。他說MoviePass握有大量的資訊,可知道用戶如何從家裡開車到電影院,還知道人們離開電影院之後去了哪裡。

接著媒體檢視MoviePass的隱私政策,發現該公司並未揭露追蹤用戶行蹤的行為。

在引起媒體的注意之後,MoviePass旋即發表聲明,坦承正在探索如何利用基於位置的行銷方式來協助提升用戶的整體經驗,以及創造更多可讓用戶享受電影之夜的元素,並強調這些資訊只是用來改善服務,而非用來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