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社群投票後,Java EE從此要稱為Jakarta EE了。在甲骨文決定開源Java EE並轉移給Eclipse後,興起了更改Java EE名稱的呼聲。因此2018年2月8日到23日,在社群舉辦票選,Jakarta EE最後以超過半數64.4%勝出。

Eclipse基金會執行董事Mike Milinkovich在部落格提到,有將近7,000人在社群投票,超過64%的人選擇了Jakarta EE,而非另一個選項Enterprise Profile作為替代Java EE的名字。

他表示,重新命名的工作應該快到一個段落了,並列出了其他也將更改的名稱,除了Java EE變成Jakarta EE外,Glassfish也將會更改成Eclipse Glassfish,Java Community Process變成Eclipse EE.next Working Group,還有Oracle development management會分成Eclipse Enterprise for Java和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Tomitribe創辦人暨CEO David Blevins在2月時表示,由於Java EE有複雜的Java商標法律問題,因此勢必要重新命名,更何況再過20多年後,Java商標仍會遇到爭議問題,因此現在解決這個問題在未來將會有更好的發展。

甲骨文在2017年9月時宣布開源Java EE,並在尋求兩大貢獻者IBM及紅帽對開源方向發展的意見後,最後考量Eclipse基金會參與開發過Java EE相關技術,有助於幫助轉移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