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更改Java EE名稱的投票活動,有將近7,000人在社群投票,超過64%的人選擇了Jakarta EE,而非另一個選項Enterprise Profile作為替代Java EE的名字。

Java EE要改名了,票選新名字是Jakarta EE

經過社群投票後,Java EE從此要稱為Jakarta(雅加達) EE了。在甲骨文決定開源Java EE並轉移給Eclipse後,興起了更改Java EE名稱的呼聲。因此2018年2月8日到23日,在社群舉辦票選,Jakarta EE最後以超過半數64.4%勝出。(詳全文)

Dropbox與Google雲端結盟,將整合G Suite服務

於日前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雲端硬碟服務商Dropbox宣布與Google Cloud結盟,將於Dropbox平臺上整合G Suite的雲端生產力工具,涵蓋Gmail、Docs、Sheets、Slides與Hangouts等,允許Dropbox用戶直接與相關工具互動。新功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問世。(詳全文)

Learn with Google AI上線, 讓Google專家教你AI技術

近期Google宣布設立 Learn with Google AI網站,內含各種機器學習的教育資源,同時推出免費的「機器學習速成班」(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MLCC),讓大眾也能跟著Google員工一起學習最新的人工智慧(AI)技術。(詳全文)

上臉書也能找工作,徵才功能擴大到全球40多國

職缺媒合原本是LinkedIn的獨門生意,但是LinkedIn鎖定的是知名企業以及履歷漂亮的商務人士。LinkedIn未涵蓋到的中小型企業和一般求職者,成了臉書想要切入的新機會。在悄悄實驗人才招聘功能一年多之後,臉書宣布該功能擴大在全球40多國正式上線。(詳全文)

GitHub遭遇史上最大DDoS攻擊,斷線至少5分鐘

圖片來源_GitHub

內容遞送網路供應商Cloudflare才在日前警告,駭客正利用Memcached分散式快取系統的UDP埠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GitHub隨即便在2月28日淪為受害者,其最大攻擊流量達到每秒1.35Tb,甚至造成GitHub.com至少斷線了5分鐘。(詳全文)

Memcached遭濫用發動大規模DDoS攻擊

圖片來源/Cloudflare

內容遞送網路供應商Cloudflare近期發出警告,表示有駭客開始利用Memcached分散式快取系統的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使用者資料包通訊協定)的通訊埠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最大的攻擊流量接近260Gbps。(詳全文)

Chrome OS可望開始支援Linux虛擬機器

圖片來源/Google

隨著Chromium開發人員在今年1月揭露了Project Crostini,指稱該專案將讓Chrome OS能夠執行Linux虛擬機器(Linux VM),並且已經釋出開發者版本,接著在2月宣布更新Chrome OS裝置政策,間接透露出在Chrome裝置上執行Linux程式的時日應該不遠了。(詳全文)

微軟著手改善Hyper-V的Ubuntu虛擬機器使用體驗

微軟為了強化Hyper-V上Linux虛擬機器的使用體驗,直接找上Canonical,要讓以虛擬機器方式執行Ubuntu時,有更好的整合體驗,預定從Ubuntu 18.04版本代號Bionic Beaver開始正式支援。(詳全文)

谷歌為HTTPS和SSL代理負載平衡服務推SSL政策功能

Google在自家部落格宣布,Google雲端運算平臺上的HTTPS和SSL代理負載平衡服務現在適用SSL政策,用戶能設定可接受客戶端的TLS最低版本,以及選擇負載平衡服務適用的密碼套件(Cipher Suite)。(詳全文)

Google發表72量子位元的量子處理器,暫時領先IBM和英特爾

近日Google的量子AI實驗室(Quantum AI Lab)對外展示了具備72個量子位元的Bristlecone量子處理器,將作為Google量子技術的測試平臺,並可支援量子模擬、最佳化與機器學習等應用。此外,Google亦認為Bristlecone很有機會實現量子霸權(Quantum supremacy)。(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